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「未來前進黨」黨魁 恐面臨9年牢獄之災

泰國「未來前進黨」黨魁塔納通,今天被泰國軍政府起訴煽動叛亂罪,如果被判有罪,可能面臨長達9年的監禁,支持者紛紛在曼谷辦事處聲援。(EPA)

泰國「未來前進黨」黨魁塔納通,今天被泰國軍政府起訴煽動叛亂罪,如果被判有罪,可能面臨長達9年的監禁,支持者紛紛在曼谷辦事處聲援。(EPA)

2019/04/06 2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「未來前進黨」黨魁塔納通,今天(5日)被泰國軍政府起訴煽動叛亂罪,如果被判有罪,可能面臨長達9年的監禁,支持者紛紛在曼谷辦事處聲援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原先是泰國最大的汽車零件製造商泰國峰會集團的40歲副總裁塔納通(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),於去年3月共同創立未來前進黨,並推選為該黨領導人。泰國上月24日舉行大選,但至今仍未公布結果,也未確定由哪些政黨籌組政府。

未來前進黨在上月大選取得620萬票,位列第3,而這位泰國政治新星塔納通,在本週三收到傳票,於週六早上10時抵達警局。塔納通被指控違反了泰國刑法第三條煽動叛亂罪,以及去年7月在臉書批評軍政府,涉嫌傳播虛假訊息的網絡犯罪,如果被判有罪,將面臨長達9年的監禁,並取消他參加議會的資格。

星期六塔納通離開警察局時,向支持者表示「為什麼選舉後一週會出現這種情況?」、「我們相信我們的清白,這不是關於我,而是關於為正義而鬥爭的每個人。」許多支持者穿著代表未來前進黨的橘色,高喊口號支持塔納通,和高舉「救救塔納通」、「結束恐龍時代」等標語。

BBC記者強納森(Jonathan Head)表示,選舉委員會已經表明,未來前進黨的席次將少於預期,且塔納通的支持者將刑事指控視為廣泛的競選活動,他的政黨已失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