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研究:貓咪可能知道自己名字

日本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貓咪可能具有辨別自己名字的能力。(法新社)

日本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貓咪可能具有辨別自己名字的能力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6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貓奴注意!最新研究顯示,貓咪可能可以「辨別」自己名字的發音,所以如果當牠不理主人的呼喚,也許原因不是牠不理解人話,而是牠純粹不想理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上智大學研究團隊進行一項實驗,實驗對象為78隻貓咪,包括家貓以及在咖啡廳中被群體飼養的貓咪。團隊將某隻貓咪的名字與發音、長度近似的單詞及其它貓咪名混在一起,測試該貓咪在面對實驗者說出的一長串詞語時,是否會對自己的名字產生積極反應,如甩頭、搖尾巴、豎起耳朵或發出聲音等舉動,並進行評分。

研究結果顯示,家貓的確能對自己名字做出反應,同時忽略其他詞語,但咖啡廳的貓咪無法。研究人員認為,很可能是因為咖啡廳的貓咪們經常會聽到其他同伴的名字,所以才難以分辨自己和其他貓的名字。

團隊領導者齋藤慈子也強調,現有的實驗結果仍不足以徹底證實貓咪理解自己的名字,可能牠們只是知道,對某個聲音產生反應、集中注意力,就能獲得獎勵。不過,4日發表在英國期刊「科學報告」(Scientific Reports)中的這項研究,至少證明貓咪對人類說的話語有一定認知,並且能從中學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