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倫敦市中心隱身66年!英國特務機構位置首度曝光

英國竊聽機構政府通訊總部(GCHQ),這66年來都位於倫敦帕麥爾街(Palmer Street)人來人往的紅磚建築內,卻都沒人發現,直到近日GCHQ搬離才主動曝光。(路透)

英國竊聽機構政府通訊總部(GCHQ),這66年來都位於倫敦帕麥爾街(Palmer Street)人來人往的紅磚建築內,卻都沒人發現,直到近日GCHQ搬離才主動曝光。(路透)

2019/04/05 15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眾人眼皮底下66年都沒人發現!英國倫敦市中心公園附近酒吧的旁邊,有一幢毫不起眼的紅磚建築,沒想到竟然是英國竊聽機構、政府通訊總部(GCHQ)的根據地!

據《路透》報導,GCHQ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通訊資料,進一步識別出針對英國的威脅,在近日搬出位於帕麥爾街(Palmer Street)的建築後,GCHQ才揭露這棟無數市民都曾路過的樓房就是他們的基地。

GCHQ主任佛萊明(Jeremy Fleming)表示,「過了66年我們搬離了帕麥爾街,不禁回首那一段充滿驚人情報、領先世界創新概念的歷史,以及那些往來秘密大門的機靈特務。」然而,佛萊明並未說明GCHQ目前搬去何處。

GCHQ的創建歷史可追溯到1919年,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破譯德國的恩尼格瑪密碼機(Enigma)而一舉成名,該機構與英國軍情五處(MI5)和秘密情報局(SIS)都有密切合作。

GCHQ於1953年遷入倫敦帕麥爾街辦事處,多年來在重大活動中發揮了作用,例如2012年倫敦奧運的維安偵查,並和美國國家安全局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紐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五眼聯盟(Five Eyes)分享情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