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畫面! NASA好奇號2度捕捉火星日食瞬間

好奇號拍下火星日食畫面,圖中陰影為火衛一蔽日所致。(擷取自NASA)

好奇號拍下火星日食畫面,圖中陰影為火衛一蔽日所致。(擷取自NASA)

2019/04/05 14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火星探測車「好奇號」(Curiosity)配有特殊設備,可直接記錄太陽動態。過去數週內,好奇號回傳火星的兩個月亮(衛星)引發日食的壯觀景象,NASA將其作成動圖後上傳網站,讓民眾一覽此奇特畫面。

NASA上傳2張圖片,分別為火星兩顆自然衛星火衛一(Phobos)及火衛二(Deimos)在3月25日及3月17日發生的蔽日畫面,其中火衛一距離火星較近,體積也較大,平均半徑達11.1公里;火衛二平均半徑僅6.2公里,而其移動軌道亦距離火星較遠,在圖片中可明顯看出差異。

▲此為火衛一日食畫面。(擷取自NASA)

科學家表示,雖然這並非好奇號探測車首度紀錄日食,但更多且更詳盡的數據,將有助研究人員了解火星每個衛星的軌道資料,對於未來登陸火星任務將有所助益。

▲此為火衛二日食畫面。(擷取自NASA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