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墨西哥小島「天堂監獄」關閉 囚犯不想走

這座建於1905年的監獄,將改建成一個文化中心。(法新社)

這座建於1905年的監獄,將改建成一個文化中心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4 2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洲最後一個島嶼監獄-瑪麗亞島聯邦監獄(Maria Island Federal Prison)將改建成文化中心而步入歷史,但被關押在這個半開放式「天堂監獄」的囚犯卻不想離開,對移到別處監獄關押感到難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新上任的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在今年2月決定關閉這座小島監獄,他說,這座以美景和豐富物種聞名的島嶼,不應該代表「懲罰、折磨和鎮壓」。當局規劃這座建於1905年的監獄,改建成一個文化中心。

上個月,監獄內最後584名囚犯被送離小島,除了刑期快結束的人直接獲釋,其他囚犯被送到乾旱的墨西哥北部科阿韋拉州的一座監獄。但這種變化並不受到全體歡迎,因為島上大多數犯人處於半囚禁狀態,已習慣在溫暖氣候的環境、在棕梠樹下自由漫步,有些人甚至與家人住在一起。

監獄警衛表示,「他們平靜服刑,與家人幸福地一起生活,這一變化讓他們感到意外,離開這裡對他們來說絕對是悲傷的事」。民防部門負責人說,「放棄在天堂生活並不容易。重新融入社會總是很難。」

不過,並非所有囚犯都認為這裡是一個熱帶天堂。2013年,大約有650名囚犯發生騷亂,要求獄方提供更好的食物和醫療,此事造成約30人受傷。

美洲最後一個島嶼監獄-瑪麗亞島聯邦監獄(Maria Island Federal Prison)將改建成文化中心而步入歷史。(法新社)

美洲最後一個島嶼監獄-瑪麗亞島聯邦監獄(Maria Island Federal Prison)將改建成文化中心而步入歷史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