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還來不及開記者會... Nissan前董事長再度被捕

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今天早上再度被捕。(美聯社)

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今天早上再度被捕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4 13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今天(4日)早上因為遭指控有「不當金融行為」而在日本東京再度被捕。高恩宣稱他再度被捕是一件「蠻橫且令人無法接受」的行為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位65歲汽車大亨才剛經歷超過100天的拘留,被保釋出獄後,不到1個月的現在又再度被日本當局逮捕。高恩透過他的律師表示「今天早上對我進行的逮捕行為實在是既蠻橫又令人無法接受」,「這完全是Nissan高層為了讓我噤聲而再次誤導了檢調單位」。

檢察官則表示,高恩是因為在2015到2018年間持續從Nissan轉出總計達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6億元)的資金,且被懷疑其中有1/3用於個人支出,而遭到逮捕。他被指控的罪嫌包含低報自己的薪資所得以圖利,以及將個人投資的財務損失轉移到Nissan的財務報表上。一份檢調單位發出的聲明稱「被告有責任應該監管Nissan的營運,使其不遭遇虧損,但他只為圖利自身而背叛了這項重大責任」。

高恩上個月保釋出獄後第一時間否認所有指控,並且在Twitter上稱自己將於4月11日召開記者會以「揭露事實」。現在,他的律師則表示將在週四稍晚對媒體發表談話。Nissan發言人指出,該公司的內部調查已經揭露了「重大證據」足以證明這一連串「明目張膽的行為」,Nissan接著將好好處理「造成這種不當行為的管理缺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