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擊中國軍事威脅!傳川普拒派軍艦參加中國海軍活動

中國海軍將在本月底舉行成立70年紀念活動,邀請美國海軍派高級官員和軍艦參加。圖為驅逐艦「韋恩梅爾號」(USS Wayne E. Meyer)。(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

中國海軍將在本月底舉行成立70年紀念活動,邀請美國海軍派高級官員和軍艦參加。圖為驅逐艦「韋恩梅爾號」(USS Wayne E. Meyer)。(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

2019/04/04 1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海軍將在本月底舉行成立70年紀念活動,邀請美國海軍派高級官員和軍艦參加。據美國媒體報導,因為美中關係日益緊張,加上中國近期對台灣和日本進行軍事壓迫,美國國務院下令僅派出駐北京大使館的武官參加這個慶典,顯示川普政府將採取強硬的措施來回擊解放軍肆無忌憚的軍事活動。

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(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美國政府官員表示,中國解放軍今年成立70週年,4月底北京將會有重大宣傳慶典,中國邀請美國派遣戰艦和海軍高級軍官參加,然而美國國務院僅派出駐北京大使館的軍官參加,沒有派出任何軍艦和海軍高層,主要是擔心中國打算利用美軍艦的到場來鞏固其國際地位。五角大樓發言人並沒有向此消息發表評論。

報導提到,美國拒絕中國的邀請是一個重要的跡象,表明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領導下,對中國實施更嚴厲的政策,包括遏制解放軍多年來肆無忌憚的軍事活動。親中國的官員一直透過軍事交流與解放軍將領「建立信任」,這項計畫幾乎沒有改變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等地區的侵略性軍事活動,交流也沒有改善中國的軍事行為。與解放軍進行軍事交流的人士批評,由於解放軍不像美國軍方這樣的國家軍隊,這種互動不太可能產生信任,解放軍在中共的控制之下,其主要任務是保持共產黨的執政。

對於美國取消參加解放軍的活動,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(James Inhofe)對此表達贊許,他認為在印太地區需要有美國海軍進駐,美國海軍忙於應對中國在南海的侵略和大國競爭所帶來的挑戰。美國海軍前太平洋艦隊情報主管法納爾(Jim Fanell)說,美國取消參與中中國海軍週年紀念活動是一個積極的跡象,美國海軍戰艦的參與不僅會使中國海軍在海上的不良行為合法化,還會削弱2018年美國決定的不邀請解放軍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影響力。

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的中國問題費許(Rick Fisher)也對川普政府得這項做法表示支持,費許說,美國早就應該停止美中軍事接觸的政策,中共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謀殺機器,正在對美國和所有自由社會產生生存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