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了?綁架中國留學生 嫌犯遭通緝不到1天就自首

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遭綁架,1名嫌犯於昨日自首。(圖擷自推特)

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遭綁架,1名嫌犯於昨日自首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9/04/03 1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到加拿大留學的學生陸萬振(Wanzhen Lu,音譯)於3月23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(Markham)遭電暈後綁架,導致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張,昨日1名嫌犯在經警方發布全國通緝令後不到1天就出面自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警方曾於3月26日清晨拘捕一名懷疑與案件有關的35歲男子,但當晚宣布其被無條件釋放,在4月1日對外發布全國通緝令追捕其餘在逃嫌犯,嫌犯亞當(Abdullahi Adan)在4月2日晚間就向警方自首,他被以綁架、強迫監禁、持械襲擊等罪名起訴。

《大紀元》報導,約克郡警方表示整起案件仍有諸多疑點、還需調查,並對2名在逃嫌犯喊話勸其儘快自首,警方還警告任何可能協助和教唆嫌犯的人,警方發言人帕騰登(Andy Pattenden)更呼籲民眾說:「如果你考慮把這些人藏起來,你將會面臨刑事罪刑。」

陸萬振遭綁架有一說法是因坐擁多輛豪華跑車,疑似炫富被歹徒鎖定,不過該說法未被證實,另報導指出,陸萬振的父親陸偉是鹽城的紀委書記,有網友表示陸偉是鹽城紀委宣傳口的副部長,就是阻擋記者調查中國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的人,陸萬振父親的身分引起不少網友議論紛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