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灣是川普最重要考驗」美媒促川普售台F-16V

《華爾街日報》今(1)發表社論,並指出美國出售F-16V將能嚇阻共軍,美國的太平洋盟邦也都在看川普將如何回應中國的步步進逼,「台灣是川普最重要的考驗」。(翻攝自華爾街日報)

《華爾街日報》今(1)發表社論,並指出美國出售F-16V將能嚇阻共軍,美國的太平洋盟邦也都在看川普將如何回應中國的步步進逼,「台灣是川普最重要的考驗」。(翻攝自華爾街日報)

2019/04/02 14:2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週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,對台挑釁。《華爾街日報》今(1)發表社論分析台海現況,並指出美國出售F-16V將能嚇阻共軍,而美國的太平洋盟邦也都在看,想知道川普將如何回應中國的步步進逼,「台灣是川普最重要的考驗」。

中國週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,對台直接挑釁。美日昨前後對此事發表評論,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並於美東時間1日說,中國軍事挑釁無法贏得台灣民心,只會使珍惜民主的人民決心更加堅定,並重申「台灣關係法」與美國承諾的明確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編輯部今(1)也在網路上發表題為〈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〉的社論,該評論將刊登在2日出刊的紙本《華爾街日報》。

社論中除描述共軍2架殲11戰機於3月31日越過台海中線的情形,「凸顯中共軍機侵門踏戶的危險」。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,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、不要製造事端、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。

社論也引用蔡總統上週過境夏威夷時,向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談話,談話中證實台灣已向美提出F-16V與M1戰車的採購需求。

社論指出,北京可能不滿美艦航行台海與軍購案等發展,因此派出戰機越過台海中線、升高緊張情勢,企圖讓華府相信美方不值得冒險支持台灣民主。社論寫道,中方過去這種策略奏效,美國多位總統都未批准售台新式戰機,使國共兩軍戰機數量嚴重失衡。

社論最後說,近期的新聞報導已經指出美國政府即將批准對台軍售,出售比台灣現有機隊更先進的F-16V,將能在台海對共軍產生有效嚇阻。社論說,如同蔡總統在夏威夷所說,「軍售將向世界展現美國對台防衛承諾」,且美國的太平洋盟邦也都在看,想知道川普會怎麼回應中國的步步進逼,「台灣是川普最重要的考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