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變本加厲!中共要求學生登記社群媒體帳號

中國擴大要求學生登記微信、微博等社群媒體帳號。(路透)

中國擴大要求學生登記微信、微博等社群媒體帳號。(路透)

2019/04/01 22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對教育系統的管控不僅限於教授的言論,現在更擴大要求學生登記微信、微博等社群媒體帳號,據傳是因為六四30週年將屆,中國官方嚴防校園革命。

據《大紀元》報導,近日網路流傳部分大學發出的緊急通知,校方要求學生寫上個人的微博、微信、騰訊QQ等帳戶,還要求各班負責人彙整好後,在發布通知隔天呈交。

除了彙整學生的帳號,早在3月27日就傳出有大學要求學生填寫問卷,如果有非在校生擔任科學研究、教學或管理類的QQ群主或微信群主,還需把群主權限轉讓給在校生後再登記。

有外媒駐北京記者向《大紀元》透露,當局明白社交媒體的威力,怕中國學校發起革命,尤其擔心學生和境外人權團體聯繫上,為防止有人在六四天安門30週年發起學運,因此要求各高中和大專院校的學生上報自身的社群媒體帳號。

校方要求學生寫上個人的微博、微信、騰訊QQ等帳戶,還要求各班負責人彙整好後,在發布通知隔天呈交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校方要求學生寫上個人的微博、微信、騰訊QQ等帳戶,還要求各班負責人彙整好後,在發布通知隔天呈交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