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天然的鑽石! 冰島「鑽石沙灘」美景引人入勝

冰島著名地景「鑽石冰沙灘」(Diamond Beach)。(法新社)

冰島著名地景「鑽石冰沙灘」(Diamond Beach)。(法新社)

2019/03/30 1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大西洋上的歐洲島國──冰島(Iceland),以冰川和火山地形共存於島上的自然美景聞名。其中,冰島最大的傑古沙龍(Jökulsárlón,即為冰島語「冰河湖」之意)冰河湖旁,一大片黑色沙灘上點綴著大大小小從冰川崩解下來的冰塊,黑與白搭配而成的美景被稱為「鑽石冰沙灘」(Diamond beach),讓人不禁再度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綜合媒體報導,Jökulsárlón位於瓦特納(Vatnajökull,即為冰島語「冰原」之意)冰原與海洋交界處,該冰原是冰島國內甚至整個歐洲體積最大的冰原。潟湖於1930年代出現在冰原於海洋交界處,而後面積不斷擴大。近幾年來隨著冰原崩解,越來越多大小不一的冰塊經由水面漂流到海灘上,加上海水拍打,冰塊顯得晶瑩剔透、一塵不染,才形成我們所稱的「鑽石冰沙灘」。

然而,冰河湖面積擴大,越來越多美麗的冰塊出現在海灘的背後,其實也顯示出冰原正在加速崩解,反映了全球氣溫在百年內急速上升的現象。

另外,這片冰河湖也恰好是先前一位老婦人躺在冰塊上拍照,卻因冰塊崩解而被帶離岸邊的事發所在地。提醒讀者,出外旅遊也請注意自身安全,不要做出過於危險的舉動,以避免發生意外。

「鑽石冰沙灘」所在地。圖片左上白色部分為瓦特納(Vatnajökull)冰原,圖中偏下的藍色湖泊為傑古沙龍(Jökulsárlón)冰河湖。

「鑽石冰沙灘」所在地。圖片左上白色部分為瓦特納(Vatnajökull)冰原,圖中偏下的藍色湖泊為傑古沙龍(Jökulsárlón)冰河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