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用再怕忘吃藥「鬧出人命」 美國研發出「避孕耳環」

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設計出一種3層構造、貼在首飾上的避孕貼片。(圖擷取自《Metro》)

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設計出一種3層構造、貼在首飾上的避孕貼片。(圖擷取自《Metro》)

2019/03/29 23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科學家近日推出一種避孕器,讓女性避孕像戴耳環一樣簡單,而且這款產品被認為比原本的避孕貼片更吸引人,讓人更想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(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的研究人員在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》期刊發表研究結果,他們設計出一種3層構造、貼在首飾上的避孕貼片,其中一層是有膠水的防水層,可以黏在耳環背面、手錶下方或是項鍊內側,中間層有固體避孕藥,最外層則有皮膚黏膠劑,可以黏貼著肌膚滲入激素,接著激素會進入血液循環,達到避孕效果。

雖然目前市面上已經有避孕貼片,但研究團隊認為它太大了,通常要貼在臀部、腹部、手臂外側和肩膀外側,至於市面上常見的口服避孕藥雖然避孕效果可達99%,但如果不當服用,效果也會降到剩91%或更低。如果使用避孕耳環貼片,女生可以搭配任何她想要的首飾或耳環使用,對女生來說更具吸引力。

雖然避孕耳環貼片這項技術尚未通過人體實驗,不過一旦量產,使用者只需每週更換一次,不必天天換耳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