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索馬利亞首都汽車炸彈攻擊 造成11死16傷

爆炸現場滿目瘡痍。(法新社)

爆炸現場滿目瘡痍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8 23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主要道路馬卡穆卡拉馬街(Maka Al-Mukarama),今天午餐時間發生了1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至少11人死亡,16人受傷,現場屍塊四散、車輛損壞、建築物受損與濃煙密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卡穆卡拉馬街是索馬利亞濱海首都摩加迪休的主要大道之一,有許多商家與觀光客等人潮聚集,爆炸發生時剛好是當地的午餐時間,1名目擊者向媒體表示,「汽車炸彈在1家餐廳旁爆炸,這真是一場災難。」爆炸的威力將車輛轟至空中,附近許多建築物受損、多輛汽車與三輪車被毀壞。

摩加迪休安明救護車局(Amin Ambulance Service)局長阿布德拉曼(Abdulkadir Abdirahman Adan)表示,「目前我們確定的死亡人數是11死,16人受傷,死亡人數將會繼續向上攀升。」

目前尚未有任何團體或組織表示為該事件的犯人,但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(al Shabaab)近日經常在首都摩加迪休發動攻擊,這是近日一連串首都攻擊事件的最新1起。

民眾合力將傷者抬出。(路透)

民眾合力將傷者抬出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