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媒揭新疆「再教育營」課程 要求背誦 「習近平萬歲」

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的「再教育營」,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。圖為新疆的工人走在中國政府所謂的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的圍牆旁。(路透)

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的「再教育營」,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。圖為新疆的工人走在中國政府所謂的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的圍牆旁。(路透)

2019/03/29 0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的「再教育營」,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,有外媒日前進入新疆採訪,當地民眾稱,很多人因為「一些小事」就被抓了,曾被關押的哈薩克人說,他們被要求背誦「習近平萬歲」等口號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《德新社》一個記者小組日前進入新疆伊寧縣實地採訪,當地派來的「陪同人員」卻如影隨形地監視,直到記者在晚餐時趁機從餐館後門溜走,才得以採訪到一些當地居民。

當地居民表示,附近有一所學校被當作「再教育營」,有些人被關在裡面幾個月,有些人則長達1、2年。現在該地方已經關閉,因為郊區蓋了一座更大的「再教育營」。

當地一名男子表示,「我的好幾個鄰居再也沒有回家」,很多人都是因為一些小事被抓,例如禱告或是鬍子留太長。在鄰國有親友或曾到鄰國旅行也可能被抓。

哈薩克大城阿拉木圖一名男子凱拉特(Kairat Samarkan)多年前移民哈薩克,後來返回新疆想把房子賣掉,卻被抓進「再教育營」。

凱拉特和幾名也曾被關押的哈薩克人說,在「職訓中心」上課的內容,包括背誦「習近平萬歲」等口號、唱紅歌和宣讀法律條文。

他們說,不從命的人會遭酷刑折磨,上鐐銬、棍棒、老虎凳,還有叫「鐵衣」的刑具,穿上「鐵衣」的人,只能手腳伸張,數小時保持同一姿勢。

報導指出,雖然中國始終否認新疆存在侵犯人權的現象,但外界發現的旁證和疑問卻越來越多。聯合國反種族歧視委員會(CERD)已將新疆稱為「沒有法治的區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