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有望售台F-16V戰機 中國國防部跳腳:台獨是絕路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說,台灣內部倡導的台獨是條絕路。(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)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說,台灣內部倡導的台獨是條絕路。(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)

2019/03/28 22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防部今(28)日召開每月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吳謙被問及台灣軍事高層正在美國訪問,可能會得到美方出售F-16V戰機,吳謙對此嗆聲「台獨是歷史逆流,是絕路」。

外媒問及,美方施行《台灣旅行法》,與台灣之間進行高層級別互訪行動,雙方可能將進行F-16V戰機交易案;吳謙對此先強調,兩岸同屬一中,且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,「這是我回答你這個問題的前提和基礎」,吳謙接著數落美方一番。

吳謙指出,中國向來反對美方對台出售武器,也不同意雙方進行軍事交流,中方認為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,美國等外來干涉無權妨礙中國核心利益與民族情感,中國與美方的政治基礎建立在「一個中國原則」,因此記者提問的內容「無異於在動搖中美關係的根基」。

吳謙提到,台灣內部有「一些人」出現「分裂謬論」,但對於中國來說,「統一是歷史大勢,是正道。台獨是歷史逆流,是絕路」,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政治基礎也是「一個中國原則」,台灣的前途只有統一一條路,若台海被煽動發生對抗、發生挾洋自重的情況,「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