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人搶著要呢! 香港特首疑似拒與中聯辦主任握手

由香港富商李嘉誠(中)資助興建的慈山寺在3月28日舉行開光儀式,在儀式進入尾聲時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左)被發現疑似拒絕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握手寒暄。(圖擷取自《有線新聞 i-Cable News》)

由香港富商李嘉誠(中)資助興建的慈山寺在3月28日舉行開光儀式,在儀式進入尾聲時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左)被發現疑似拒絕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握手寒暄。(圖擷取自《有線新聞 i-Cable News》)

2019/03/28 22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人卑躬屈膝求握手,卻有別人不爽握手?由香港富商李嘉誠資助興建的慈山寺今(28)日舉行開光儀式,在儀式尾聲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發現一度疑似拒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;香港時事評論家林和立指出,這凸顯香港政府內部的矛盾表面化,因為「代表對於王志民頻頻出手干涉香港事務,讓已相當聽話的林鄭月娥也無法忍受」。

根據《法廣》(RFI)報導,當時在慈山寺舉行開光儀式中,有許多政商名流受邀參加,當時身為無神論者的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、信奉天主教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同擔任揭幕嘉賓,當時李嘉誠與林鄭月娥握手寒暄時,一度想拉著她的手與王志民公開握手,不料這時林鄭月娥卻將手垂在兩側,而王志民見狀也趕緊縮手;直到整個活動進入尾聲後,林鄭月娥在逐一與在場嘉賓握手致意後,才跟王志民握手,之後便離開現場。

時事評論家林和立透露,雖然林鄭月娥在2017年就任香港特首後,就已表明不需香港中聯辦幫助香港政府,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卻在上任3個月後聲稱「港府與中聯辦一起行動,是雙方共同的心聲,隨著日後的合作越多,一定也會越來越契合」;因此之後港府引入《國歌法》與驅逐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(Victor Mallet)等行為,「背後都有北京當局的黑手存在」

林和立指出,李嘉誠可能是知道一些內幕,所以才會想藉著這種場合牽線,希望兩人透過公開場合握手來破除外界的質疑,當時林鄭月娥不可能不理解李嘉誠的用心,「但都這樣了還不肯握手,這應是香港政府內部的矛盾表面化的徵兆」;他表示,林鄭月娥對北京當局已經相當聽話,但王志民介入香港事務的強勢姿態與囂張跋扈的態度,「讓本身也屬強勢作風的林鄭月娥無法忍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