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差一步!中國維權律師王宇北京美大使館前被拖走…

中國維權律師王宇。(資料照,美聯)

中國維權律師王宇。(資料照,美聯)

2019/03/28 06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大規模搜捕的709維權律師王宇,在昨天(3月27日)傍晚6點多,於北京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前遭上手銬拖上警車帶走,距離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只有幾步路的距離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王宇是應邀,準備參加當晚的一場公開講座,內容是利用法律打擊家庭暴力,不過,據當時目擊的另一維權人士唐志順的說法,在美國大使館的巡邏的警察,在看到王宇到來,上前盤查身份證,王宇要對方提出法律依據,雙方發生爭執之後,王宇被拖上警車上銬,接著即被帶走。

王宇先被帶到當地的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,《美國之音》隨即撥打該派出所電話,無人接聽,隨後傳出,警方稱王宇涉嫌「妨害公務」被帶到北京朝陽公安局辦案中心。

而唐志順在當天稍早,也曾被帶上同一輛警車接受檢查。

中國709大抓捕事件,是2015年中國政府於7月9日當天,對23省同步抓捕上百位維權律師、家屬及相關人士,部分人士因而下落不明,震驚國際社會,國際救援組織一再展開協救,在2017年的中國兩會,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、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工作報告中,將該案定為顛覆國家政權案,並將抓捕、審結列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政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