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汶萊嚴酷刑法下週上路 同性戀石刑處死、竊盜斷手腳

汶萊下週三(4月3日)將有新刑法上路,包括對通姦罪和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,對竊盜罪處以斷手斷腳。圖為汶萊蘇丹兼首相包奇亞(Hassanal Bolkiah)。(路透)

汶萊下週三(4月3日)將有新刑法上路,包括對通姦罪和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,對竊盜罪處以斷手斷腳。圖為汶萊蘇丹兼首相包奇亞(Hassanal Bolkiah)。(路透)

2019/03/28 00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位於婆羅洲島的小國汶萊,下週三(4月3日)將有新刑法上路,包括對通姦罪和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,對竊盜罪處以斷手斷腳。國際特赦組織週三(27日)敦促汶萊「立即停止」實施新罰則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汶萊即將在下週上路的新刑法是根據伊斯蘭教法所訂定,飽受嚴厲批評,因而被擱置了4年。去年12月29日,汶萊檢察總長辦公室發布通知稱,這些法規將於今年4月3日生效。

原本在汶萊已被視為違法的同性戀,未來將變成一種死罪,但該法條僅適用於穆斯林。新法也訂出竊盜罪的罰則,初犯者截肢右手、再犯者截肢左腳。

人權團體對汶萊最新的強硬舉動感到驚駭,國際特赦組織的汶萊研究員Rachel Chhoa-Howard表示,「將這種殘忍和不人道的處罰合法化令人震驚」。她說,「一些潛在的『犯罪』根本不應該被視為犯罪,包括同性別成年人之間的自願性行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