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孟宏偉被消失多天 中國政府突出手:毫無黨性需開除黨籍

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在中國被消失多天,中國當局對此今(27日)大動作怒斥孟宏偉的種種行為,並將他開除黨籍送辦。(路透)

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在中國被消失多天,中國當局對此今(27日)大動作怒斥孟宏偉的種種行為,並將他開除黨籍送辦。(路透)

2019/03/27 17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,去年9月回到中國後突然「被消失」,留在法國的妻子著急地向外界求救,直指丈夫與自己人身安全遭到威脅。中國當局對此沉默多個月後,今(27日)大動作抨擊孟宏偉並將他開除黨籍、依法送辦。

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於官網指出,孟宏偉「毫無黨性原則,毫無組織觀念」,不僅沒有按規定報告個人事項,還對抗組織、堅決不執行黨中央決定,顯然具有極其嚴重的特權思想,並且公權私用濫權妄為,「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」。

中紀委怒斥,孟宏偉完全是「家風敗壞」,不僅利用職務上的影響力,為妻子謀取特殊職位,還縱容妻子利用職權搞關係、謀私利。此外,孟宏偉的權力觀念相當扭曲,靠著職權的便利條件,為他人謀取晉升、調職等利益,並從中非法收受大量財物。

中紀委表示,孟宏偉的這些行為,已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,並涉及受賄犯罪等罪嫌,除了嚴重玷污了黨的形象、嚴重損害國家利益,還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,必須要嚴格處理,因此目前已將他開除黨籍、收繳犯罪所得,再由檢察機關依法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