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巴衝突再起! 身為導火線的飛彈竟是「不小心射錯的」

加薩市的巴勒斯坦人民因家中遭飛彈攻擊而無助地坐在街上。(路透)

加薩市的巴勒斯坦人民因家中遭飛彈攻擊而無助地坐在街上。(路透)

2019/03/27 16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表示「他已經準備好面對加薩地區更進一步的軍事行動」數小時後,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又在當地時間週二(26日)晚間向以色列發射了一枚飛彈。以色列將於下月9日舉行選舉,此時的衝突顯得格外敏感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最新的這一連串以巴衝突起於週一早晨,一枚由加薩地區射出的飛彈擊中以色列第二大城、同時也是大使館聚集地特拉維夫(Tel Aviv)北邊一棟民房,共造成7名以色列平民受傷,這是加薩地區有史以來最深入以色列的一枚飛彈。以色列週一稍晚隨即對加薩地區施以一連串空襲還以顏色,同時也促使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反擊,衝突隨即引爆。

週二稍早,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(Hamas)宣稱埃及已經協調雙方達成停火協議。以色列則在當天晚間8時發布聲明表示,加薩地區又有一枚飛彈發射出來。

有鑑於這起最新衝突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緊急縮短訪美行程返國坐鎮,並且表示「如果有需要,我們會盡一切手段保護我們的人民和領土」。於此同時,他將更多武力移防至鄰近加薩地區的以色列南部,並且封鎖以色列與加薩地區的邊境。

對於整起衝突,一位哈瑪斯官員否認星期一早上該枚引起衝突的飛彈是其組織所為,並稱它有可能只是「誤射」或甚至「起因於天氣狀況不佳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