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香港機場爆麻疹群聚感染 今年已9人中招

2019/03/27 07:47

香港爆發麻疹疫情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,預料社區或出現「小型爆發」。(香港《星島日報》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爆發麻疹疫情,疫情擴散,根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報告,今年累計已有26宗感染案例,其中,香港機場已有9例確疹,昨天發布的新增病例中,有2人是機場保全、1人是在機場內的無印良品工作,連續6日四處走動。

香港爆發麻疹疫情,香港機場9人中招群聚感染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擔憂,麻疹可能在香港社區「小型爆發」,正在嚴控中,尤其對機場人員進行疫苗接種,不過,香港機場有逾10萬工作人員,而4天接種疫苗人數也只有約1600人,引發疑慮,認為緩不濟急,疫情嚴峻。

據了解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昨天白天公布5名新增麻疹個案,其中3名是在機場工作人員,昨晚,香港海關再有1名海關員被確疹麻疹;總計機場在本月已有9人中招,牽涉保全、地勤、空少、機師等崗位,最早是本月1日一名23歲國泰空少發燒、4日後出疹,接著就一連串的疫情發作。

擔心香港機場麻疹疫情擴大,相關單位增派醫衛人員增加注射疫苗的時段,以加快防疫。

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,香港機場已成為鄰近地區之間「最高傳染風險」的機場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