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盟廢除夏令時間 2021年起各國自行決定

歐洲議會週二(26日)投票決定,自2021年4月起廢除「夏令時間」。(法新社)

歐洲議會週二(26日)投票決定,自2021年4月起廢除「夏令時間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6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洲議會週二(26日)投票決定,自2021年4月起廢除「夏令時間」(Summer time,又稱日光節約時間),2021年起讓歐盟成員國自行決定實施哪一種時間制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歐洲議會週二以410票贊成、192票反對,決定廢除歐盟強制實施夏令時間的規定。歐盟法律要求歐盟所有成員國都必須遵守夏令時間,在3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將時間調快1小時,在10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將時間調慢1小時。

但歐盟一項多達460萬受訪者的大規模民調顯示,有84%不希望時間因季節產生變化,歐盟委員會也順應民意,去年9月提議廢止夏令時間制度。

根據這項法案,歐盟成員國將決定是否一年2度調整時間,或是永久實施夏令時間或冬令時間,各國需在2020年4月前告知歐盟委員會該國的決定,並進行協調以防止破壞歐盟單一市場運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