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北韓賺外匯 中國、俄羅斯去年遣返3萬北韓勞工

俄羅斯今(26)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北韓制裁小組報告,於2018年間至少遣返了2萬名北韓勞工,中國則至少遣返了1萬名。圖為北韓平壤勞工。(法新社)

俄羅斯今(26)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北韓制裁小組報告,於2018年間至少遣返了2萬名北韓勞工,中國則至少遣返了1萬名。圖為北韓平壤勞工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6 22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今(26)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北韓制裁小組報告,於2018年間至少遣返了2萬名北韓勞工,中國則至少遣返了1萬名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指出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小組於2017年發布指令,要求所有會員國遣返北韓勞工,以免北韓持續賺取外匯,滋長金正恩獨裁政權。

今(26)日《路透》掌握一份單頁報告,為中國和俄羅斯向北韓制裁小組所提交,其中俄羅斯透露該國境內具工作准許的北韓籍勞工從3萬許降至1萬,中國也表示遣返了至少上萬名的北韓勞工。對此,中國向聯合國表示將會盡國際義務,在期限內逐漸達成聯合國所訂目標,但不希望聯合國將詳細報告公諸於世。

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自2006年起對北韓的制裁逐漸加深,目的是要讓北韓沒有足夠的資金發展核子及彈道飛彈武器。根據美國估計,北韓一年透過10萬名海外勞工,賺取多達5億美金(折合台幣約155億元),其中8萬名勞工在中國,3萬名位於俄羅斯。

人權觀察組織亦對北韓派人民出國工作有所批評,認為這違反了自由、遷徙以及知的權利,也質疑這些勞工的工作環境是否違反基本人權。對此,北韓表示他們的勞工是合法地在海外工作,並沒有受到不公平對待或者遣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