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現代版睡美人 一覺可睡3個星期

英國一名女大學生患上一種罕見疾病—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,有時一打盹即可睡上22小時。(示意圖)

英國一名女大學生患上一種罕見疾病—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,有時一打盹即可睡上22小時。(示意圖)

2019/03/26 17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女大學生患上一種罕見疾病—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,有時一打盹即可睡上22小時,最長有3週時間都在睡覺,當患者吃喝或上廁所時,甚至會有留在夢裡般的恍惚狀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亦被稱為「睡美人綜合症」,常見於青少年。該疾病發病率為百萬分之一,症狀可透過藥物減輕。21歲的患者迪婭斯(Rhoda Rodriguez-Diaz)說:「生命在她的夢中流逝」。

她表示,常常醒過來就發現,已經睡掉了生命中的一個星期,每當發生這種事,我感覺非常挫折。

迪婭斯回憶說,在她4、5歲的時候,會一次睡2、3個星期,當時醫生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在青少年時期,她發現自己睡得越來越多;2018年7月,迪婭斯因為未繳交學期論文,以及未如期參加考試而被退學;9月她去看醫生並被確診患病,之後學校考量到她的情況特殊讓她復學,並允許她再次復學參加大二的課程。

患有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的人最需要面對的是如何管理自己的病情,而迪婭斯做到了,回應說:「這像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打嗝,我只是在等待它消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