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 激怒中東國家

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正式簽署命令,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。(法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正式簽署命令,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6 1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5日於白宮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正式簽署命令,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,外界視為是川普為聲勢低迷的納坦雅胡助選,但此舉恐引發新一波中東衝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川普表示今天將採取歷史性措施,來提升以色列的防衛能力,隨後他在納坦雅胡面前簽署了公告,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,川普還把簽署公告的筆交給納坦雅胡,對其說「把它交給以色列人民」。

納坦雅胡指出,戈蘭高地對他們的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,這項宣言來得相當即時,他強調:「以色列在自衛戰中贏得戈蘭高地,猶太人在戈蘭生活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」。

此舉引發國際譁然,敘利亞強硬表示,川普對其主權和領土完整做出「公然攻擊」,稱有權收回戈蘭高地,阿拉伯聯盟也痛批:「川普的承認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地位」。

聯合國秘書長則明確表示戈蘭高地的地位沒有改變,1981年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497號決議,宣布以色列的「戈蘭高地法」無效,其在當地的管轄權及行政管理不具國際法律效力,要求以色列撤銷其決定。

戈蘭高地位於敘利亞、黎巴嫩和以色列三國交界地帶,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,實施控制和管轄,拒絕歸還敘利亞;敘利亞為奪回失土,在1973年贖罪日戰爭(第四次中東戰爭)集結1400台坦克大舉進攻戈蘭高地,爆發二戰後最大的坦克決戰,但以色列最終仍守住高地。

戈蘭高地曾爆發二戰後最大規模的坦克戰。(法新社)

戈蘭高地曾爆發二戰後最大規模的坦克戰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