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雪梨大壩改建 文化遺產恐淹沒

雪梨大壩一旦改建,將破壞生態環境與文化資產。(圖擷取自Youtube adam copeland)

雪梨大壩一旦改建,將破壞生態環境與文化資產。(圖擷取自Youtube adam copeland)

2019/03/25 2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保護自然環境與基礎設施擴建之間存在著衝突,位於雪梨的華岡巴(Warragamba)水壩情況正是如此,提高大壩儲水高度可保護下游城市不受洪災之苦,但這項建議將對大壩上游地區產生負面影響,包括大藍山地區的國家公園和原住民遺產恐遭淹沒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雪梨華岡巴水壩大壩因其歷史性與儲水上游為原住民生活環境,而被列入文化遺產,但日前傳出,當局有意提高儲水高度,然而,其成本與雪梨足球場重建的金額不相上下,一旦暴雨來襲,將淹沒原住民傳統文化和生態環境。

新南威爾士州基礎設施報告宣稱,若華岡巴水壩牆壁高度增加約14米,對於災難性洪水事件,築高壩牆能將受影響的房屋數量從12000減少到5000,是目前最具成本效益和可行的防洪選擇。但災難性水災預計一生中只會發生一次或千年一遇。

築高壩牆對於減少重大洪水事件的經濟影響來說都是有益的,但從綜合水管理的角度來看,環境和經濟成果,該項目帶來了巨大的風險,包含大藍山世界遺產的一部分、野生河流、木叢棲息地以及原住民文化資產都會受到破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