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今大選 熱門型男候選人打「反中牌」

泰國舉行大選,熱門型男候選人塔納通提出反中政見。(法新社)

泰國舉行大選,熱門型男候選人塔納通提出反中政見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4 13:04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泰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,現年39歲、隸屬未來前進黨(Future forward Party),角逐總理一職的政治明星塔納通(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),以削減軍備預算、結束徵兵制,並以反中路線爭取選民支持,他批評軍政府過度偏向中國,認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,使軍方誤以為可以在不回歸民主的情況下讓泰國富強,可以跟中國一樣不尊重民主與人權、不必維護言論自由。

泰國政府上月剛通過「東部經濟走廊」規劃,這個計畫預定要銜接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,包含高鐵、港口與化工等超過5百億美元的投資項目,也因此吸引了大量中國投資,泰國政府甚至鼓勵外國企業租賃經濟特區的土地,租賃期竟可長達99年,使得泰國國內質疑政府根本就是主動出讓土地,塔納通認為泰國應該像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那樣,與中國保持距離。

美國之音報導,塔納通藉著社交媒體以及潛在的年輕人和LGBT(同性戀,雙性別戀,跨性別者)的支持,一躍成為政治明星,很多人把他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年崛起政壇的氣勢相比,讓競選連任的軍政府總理帕拉育感到壓力。但以目前的泰國民調顯示,現任總理帕拉育很可能勝選連任。

塔納通深受泰國年輕人和LGB族群的支持。
(美聯社)

塔納通深受泰國年輕人和LGB族群的支持。 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