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發現新遺址 出土大量未知物種化石

中國近日發現藏有大量未知化石的新遺址。圖為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中國近日發現藏有大量未知化石的新遺址。圖為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19/03/22 17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湖北省境內日前發現一個新的遠古遺址,年代可追溯到至今約5億2千萬年前。令人驚奇的是,其中有過半化石都屬於過去未知的物種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這項遺址的最新研究週四(21日)發表於國際知名的《自然》期刊。研究報告指出,這處遺址的獨特性除了包含大量未知化石,科學家也在其中發現不少無脊椎動物,例如海葵、水母、海綿等。這個遺址被保存得極為良好,將有助於科學家了解最早期的動物生態系。

這個遺址被發現於中國湖北省清江上游的小支流旁,因而被稱為清江遺址。它和最近的化石遺址相距超過1000公里,且兩個遺址之間的化石相似度僅有8%,充分體現出寒武紀大爆發(至今約5億4千萬年前)後的生態多樣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