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課本總統照上塗鴉 3名學生恐遭重判5年

圖為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扎(Pierre Nkurunziza)。(路透社)

圖為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扎(Pierre Nkurunziza)。(路透社)

2019/03/22 1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小國蒲隆地的3名少女,只因為在課本裡的總統相片上塗鴉,現在竟可能面臨長達5年的牢獄之災。

《CNN》今日報導指出,這3名未成年少女上週被捕,並被以「侮辱國家元首」罪名起訴。她們目前仍然在押,正在等候審判。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蒲隆地第一次有學生因為類似原因被捕。2016年,蒲隆地國家情報局也逮捕了8名中學學生,理由是他們在課本中對總統寫了「滾出去」、「不要再連任第三次」等字眼。

截至完稿前,《CNN》尚無法得到蒲隆地官方的任何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