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封「流浪大師」 上海流浪漢飽讀詩書走紅網路

「流浪大師」沈巍因飽讀詩書走紅網路。(圖取自百度)

「流浪大師」沈巍因飽讀詩書走紅網路。(圖取自百度)

2019/03/21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上海市一名流浪漢因為飽讀詩書,張口就能引經據典而意外成了網紅,許多網友圍著他合照,更稱他為「流浪大師」。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「流浪大師」名叫沈巍,今年52歲。經常待在地鐵站附近讀《尚書》、《左傳》、《論語》等經典書籍。他因為經常和路人分享讀書的見解,意外被拍下影片走紅網路。

網路上關於沈巍的傳聞很多,有人說他是復旦大學畢業的高材生,後來成為上海市徐匯區的公務員。因為妻女過世,受到嚴重打擊,才成為一名流浪漢。他本人無奈表示「這簡直就是胡說八道」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沈巍1986年曾進入上海市徐匯區審計局工作,1993年起因病休假。沈巍不接受救助,稱自己仍有親人建在,之所以流浪在外撿垃圾是因為對於垃圾分類理念的認同,但家人無法理解,所以不願意回家。

有直播主稱:「誰能拍到這位流浪大師,誰就能火、就能漲粉絲」。這讓想要賺取流量的網紅開始到沈巍經常出沒的地鐵站跟拍他,圍觀人數多達100至200人。甚至還有瘋狂女粉絲舉著「流浪大師我要嫁給你」的版子等著他。

平靜的生活被打擾,沈巍抱怨:「早上剛醒來就發現幾十號人在等著我,他們拿著手機對著我拍,我很不喜歡,說句功利的話,他們拿我掙錢,也沒有分給我啊!打擾了我的生活,我這兩天都不敢在地鐵看書,全是人圍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