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隔簾相親」不看外表 日本「超單身社會」新鮮事

日本推出「隔簾相親」的相親活動,參加者們看不見對方的長相。(圖取自西日本新聞)

日本推出「隔簾相親」的相親活動,參加者們看不見對方的長相。(圖取自西日本新聞)

2019/03/20 00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這個「顏值至上」的時代,日本有家婚戀公司反其道而行,不看外表,透過隔著簾子的交談,讓參加者們發現彼此的「內在美」。

根據《西日本新聞》報導,日本福岡縣廣川町於17日舉行了一場特別的相親活動。參加的男女雙方面對面坐著,但中間隔著一道簾子,幾乎看不見對方的外表。

因為簾子的阻隔,男女雙方只能透過交談來了解對方。經過自我介紹和短暫談話後,雙方對彼此有了進一步認識,這時簾子才被取下,重新進行談話與遊戲。

在日本,不婚族越來越多,「超單身社會」逐漸成了日本的代名詞,因此產生了各種不同形式的婚戀活動。如動漫迷限定、鐵道迷限定的相親活動、為了相親開設的居酒屋、在寺廟舉辦的相親活動等。

而「隔簾相親」,是舉辦活動的婚戀公司首次推出的相親形式。福岡縣內的參加者男女共11人,年齡在20至40歲之間。

一名參加活動的30歲白領說:「看不見對方的臉,只透過聲音和談話內容想像對方的樣子,還蠻有趣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