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荷蘭槍擊案 土耳其媒體:嫌犯疑因家庭糾紛開火

2019/03/19 03:36

〔中央社〕荷蘭烏得勒支巿發生槍擊案,至少3死多傷。安納杜魯新聞社引述土耳其裔嫌犯塔尼斯親人報導,家庭糾紛導致他在路面電車上對一位親人開槍,連帶傷及挺身調解的其他人。

荷蘭警方稍早表示,烏得勒支巿(Utrecht)這起槍擊可能是恐怖攻擊,正在追捕37歲土耳其裔男性塔尼斯(Gokmen Tanis),並公布他的照片。

安納杜魯新聞社(Anadolu Agency)報導,塔尼斯已經被捕。警方後來告訴當地媒體,正朝非恐怖主義動機方向偵辦本案,有可能是一起家庭糾紛。

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(TRT World)引述荷蘭檢方報導,「家庭因素」或許是這起槍擊案可能的動機。

不過半島電視台(Al Jazeera)報導,槍手開槍動機不明。警方表示,無法排除「恐怖主義」的可能性。

據荷蘭媒體報導,塔尼斯有一長串犯罪紀錄。烏得勒支RTV廣播電視台(RTV Utrecht)報導,他的暴力與非暴力前科「罄竹難書」,曾數度遭到拘留。

土耳其「每日晨報」(Daily Sabah)網站引述報導指出,塔尼斯據聞2013年12月曾在烏得勒支巿卡那列尼蘭區(Kanaleneiland)一間公寓對空鳴槍,遭依殺人和攻擊兩項罪名進行偵訊和調查。卡那列尼蘭區與今天槍擊案發地相當接近。

荷蘭「烏得勒支日報」(Utrechts Nieuwsblad)報導,塔尼斯兩週前才因遭控2017年強暴未遂而出庭。

另外他還有威脅婦女、辱罵婦女、羞辱和威脅警察、偷竊單車、竊盜、酒駕或受藥物影響駕駛、在拘留室裡小便等前科,不過總是得以獲釋。報導提到的相關前科未獲烏得勒支警方證實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土耳其語網引述一位住在烏得勒支的土耳其商人報導,塔尼斯1981年生於土耳其中部約斯加特省(Yozgat),曾赴車臣參加戰爭。

這名商人指出,塔尼斯多年前曾因疑似與伊斯蘭國(IS)有關連而被捕,後來獲釋,並說塔尼斯生性孤僻,不跟土耳其人社群往來。(編輯:陳彥鈞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