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胖子愈來愈多 英國禁晚上9點前播垃圾食物廣告

為解決兒童肥胖問題,英國政府將推出新規範,禁止垃圾食物電視廣告在晚上9點前播放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為解決兒童肥胖問題,英國政府將推出新規範,禁止垃圾食物電視廣告在晚上9點前播放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9/03/17 23:03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在現今社會,兒童肥胖已被視為一種流行疾病,這不僅是健康和教育問題,也影響國家安全,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都不敢怠慢。英國「每日郵報」17日報導,英國政府為了國家未來棟樑的健康著想,預計在近日公布新規範,禁止垃圾食物電視廣告在晚上9點前播放。

據報導,英國「國民保健署」(NHS)統計顯示,英國每3名兒童中,就有1人體重過重或肥胖。對此,英國通訊傳播管理部門此前已訂下嚴格規範,禁止以未滿16歲青少年為收視族群的電視節目,播放含高油、高糖、高鹽的垃圾食物廣告。首都倫敦市也已頒布禁令,自上月25日開始,禁止這類廣告在公共運輸系統內出現,包括地鐵、公車和公車站等。

為了進一步防止兒童肥胖率上升,英國政府盼能強制廣告商不得針對兒童推出垃圾食物廣告,最新做法是將在近日頒布新規範,要求垃圾食物電視廣告不得在晚上9點前播放。此外,Instagram、YouTube等社群媒體上的「網紅」,也不得推銷垃圾食品廠商製作的「遊戲」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最新報告即指出,網路平台上的置入性廣告,會影響兒童對垃圾食品的攝取,呼籲各國政府提高警覺。

據統計,英國兒童去年在網路上瀏覽到7億次垃圾食物廣告,在電視上更看到36億次。不僅如此,英國每年還新增1000名因體重問題造成併發症的兒童,包括糖尿病、心臟疾病和心理健康問題等。英國公共衛生大臣布萊恩(Steve Brine)坦言,「廣告商大肆鼓勵我們的孩子吃垃圾食物,這是不對的」,呼籲家長讓孩子吃得健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