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川普!貿易戰反使美國GDP減少

最新研究發現,川普發動貿易戰已導致去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(GDP)減少78億美元,或0.04個百分點。(美聯社)

最新研究發現,川普發動貿易戰已導致去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(GDP)減少78億美元,或0.04個百分點。(美聯社)

2019/03/17 19:54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屢次表示,發動貿易戰向其他國家產品課徵關稅,已為美國帶來不少收入。但根據美國頂尖大學的一組經濟學家所發表的研究,川普發動貿易戰已導致去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(GDP)減少78億美元,或0.04個百分點。

報告作者指出,他們分析川普行動的短期影響,發現「目標國家」的進口暴跌31.5%,美國目標產品的出口則下跌11%;他們還發現,消費者和生產者去年因為高進口成本所造成的損失高達688億美元。

這份報告的作者包括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、哥倫比亞大學、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經濟學家,並由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(NBER)刊出。

報告作者指出,美國對政治競爭國家的偏愛的產業部門課稅,他們對美國產品所施加的報復性關稅,已抵銷美國課稅的效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