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施壓瓜國與我斷交被拒! 美參議員:將再提台北法

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9/03/16 08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昨日參加華府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的研討會,會中賈德納表示,他將在本屆國會再次提出《台北法》,阻止中國奪取我國的邦交國。

賈德納表示,日前他與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見面,中國正在施壓瓜地馬拉與台斷交,但瓜地馬拉不斷抗拒這個壓力,賈德納表示,美國應該給予那些做出正確事情的盟友報償,他將在116屆國會重新提《台北法》,阻止中國想要削弱台灣的意圖。

《台北法》是《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》(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)的簡稱,賈德納說,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》(ARIA)是《台北法》的完整策略平台,而《台北法》是要求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維持外交友邦,並停止援助削弱台灣的國家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局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(Jim Heller)則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因為中國施壓,不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讓人「深感不安」,中國此一作法企圖將台灣推離國際組織,妨礙國際社會從台灣的專業中獲益,也與中國想要贏得台灣民心的目標背離。

報導指出,何樂進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,為美國和全世界帶來啟發,美國對台承諾會更堅定,是台灣真正的朋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