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想用原子彈夷平北京!中蘇邊境衝突滿50年舊恨難消

王丹曾指出,前蘇聯在「珍寶島戰役」爆發後想用原子彈夷平北京,被美國極力阻擋。(美聯社)

王丹曾指出,前蘇聯在「珍寶島戰役」爆發後想用原子彈夷平北京,被美國極力阻擋。(美聯社)

2019/03/16 00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國遠東地區阿穆爾河畔共青城(Komsomolsk-na-Amure)3月2日起舉辦中蘇邊境衝突「珍寶島戰役」50週年紀念活動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曾指出,當時前蘇聯想用原子彈夷平北京卻被美國阻擋;俄國專家認為,俄方至今仍視中國為一大威脅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俄羅斯專電報導,俄國哥薩克軍隊上校索洛維耶夫指控,中國用投資名義,正在蹂躪俄方的森林資源,且在「珍寶島戰役」中,解放軍摧殘死亡蘇軍的屍體,將屍體的耳、鼻全割走,殘忍程度遠超過車臣叛軍,俄國當局應該要注意可能再次與中國發生邊境衝突。

軍隊首領薩夫丘克也提到,俄羅斯過去在沙皇時期,不斷拓展國家版圖,不料當今的俄羅斯政府卻對中國百依百順,甚至將「珍寶島戰役」主戰場劃分給中國作為領土,這樣的作法令人不能接受,也因此過去他們曾到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抗議。

俄羅斯評論專家尼科里斯基表示,雖然官方現在有意淡化與中國的衝突,但對方仍舊是相當大的威脅,即使「珍寶島戰役」沒有擴大成為更嚴重的戰爭,但後來俄方普遍對中國領導人印象相當惡劣,那時的想法一直延續到現在。

中國八九民主運動領袖之一的王丹,曾在《阿波羅新聞網》專欄撰文指出,1969年3月中國與前蘇聯在黑龍江發生的「珍寶島戰役」,前蘇聯當時提出要用原子彈殲滅北京,是美國為維持世界列強均勢,「強烈表態反對前蘇聯使用核武器進攻中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