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3月29日脫歐跳票! 國會決議延後期限

英國國會下議院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5時起,表決一系列脫歐議案,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,決定延後3月29日到期的脫歐期限,反對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。(歐新社)

英國國會下議院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5時起,表決一系列脫歐議案,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,決定延後3月29日到期的脫歐期限,反對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。(歐新社)

2019/03/15 0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國會下議院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5時(台灣時間15日凌晨1時)起,表決一系列脫歐議案,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,決定延後3月29日到期的脫歐期限,反對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當地時間12日,英國國會以391票反對、242票贊成,第2度否決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的脫歐協議。13日國會又否決被稱為「硬脫歐」的「無協議脫歐」,但這項表決並無法律拘束力,按現行法律,英國仍可以如期於29日在無協議下脫歐。

英國當地時間14日下午,國會針對政府提出的脫歐大限自3月29日延長的動議,在下議院進行表決,以412票贊成、202票反對通過。梅伊政府提議,如果國會能在3月20日表決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,那麼脫歐期限可能被延長3個月,即為6月30日。

英國國會14日還表決是否應該延後脫歐,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的修正動議,以85票贊成、334票反對遭到否決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分析,英國下議院決議延後脫歐後,首相梅伊將向歐盟要求延期,而之後發展可能有7種可能,包含無協議脫歐(硬脫歐)、就梅伊脫歐協議繼續表決、重新談判、二次公投、大選、不信任投票、不脫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