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類史上首次核試影片修復重製 黑白畫面仍震撼人心

美國軍方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於新墨西哥州沙漠進行人類史上首次核試。(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)

美國軍方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於新墨西哥州沙漠進行人類史上首次核試。(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)

2019/03/14 21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軍方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於新墨西哥州沙漠進行人類史上首次核試,最近修復、重製的影片揭露了這象徵核子時代開始的歷史時刻新面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歷史上第一次核武器引爆發生於當地時間1945年7月16日上午5時30分,美國科學家和軍方人士在新墨西哥州監視曼哈頓計劃「三位一體核試驗」的整個過程,21天後,原子彈襲擊了日本廣島。

一個專注於分享美國核時代影片的youtube頻道,上週重製了這個歷史時刻的紀錄影片,原始的黑白畫面經過修復和拋光,所有的刮痕都被刪除,影片缺陷被「最小化」。

這個近2分鐘的影片包含一個廣角、中景和爆炸的特寫鏡頭。畫面捕捉到爆炸當下引發出的強烈衝擊波、巨型膨脹的火球、最終出現一個標誌性的蘑菇雲。

美國政府的紀錄顯示,曼哈頓計劃的參與人員焦急地監看時,該裝置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爆炸,讓塔樓瞬間蒸發、塔底的瀝青化成綠砂。

被譽為「原子彈之父」、參與該計畫的美國物理學家歐本海默(Robert Oppenheimer),在監看核試後說,「我現在成了死神,世界的毀滅者。」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