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污致死人數比預估高2倍 新研究:比吸菸還毒

最新報告顯示,全球每年因空污死亡的人數高達880萬人,是此前估算的2倍。圖為北京霧霾。(路透)

最新報告顯示,全球每年因空污死亡的人數高達880萬人,是此前估算的2倍。圖為北京霧霾。(路透)

2019/03/13 13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空污問題近年在全球掀起熱論,德國研究團隊發表最新報告指出,空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比此前估計的高出1倍,意味著吸入這些空氣污染物遠比吸菸導致更多人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份研究報告發表於最新一期的《歐洲心臟雜誌》,科學家根據人口密度、年齡、死因及死亡風險等數據進行統進,發現受空氣污染(尤其是pm2.5細懸浮微粒)影響,歐洲每年有近80萬人死亡,平均每人提早2.2年死亡,死因中有40至80%是心臟病發、中風及其他類型的心血管疾病。

研究人員解釋,雖然空氣污染最初影響的是呼吸道及肺臟,但污染物隨後會被人體吸收,透過血液運輸至全身,並對整個血液循環系統造成傷害,其中包括心臟,最終誘發心血管疾病,或導致原本就患有相關疾病患者的病情進展更加迅速,致其提早死亡。

報告指出,全球每年因室外空氣污染導致的提早死亡人數高達880萬,是之前估計的2倍,研究人員表示,這意味著空氣污染每年導致的死亡人數遠比吸菸還多,更嚴重的是,「吸菸是可以自行避免的,但空氣污染不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