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逾30萬兒童因此喪命 研究:全球假藥10年激增66種

2019/03/13 00:47

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,假藥在全球市場流竄的數量激增,導致全世界每年逾30萬名兒童喪命。(情境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,由於假藥在全球市場流竄的數量激增,導致全世界每年逾30萬名兒童喪命。由於偽藥或不合格藥品會刺激超級細菌生長,已成為緊急的公共衛生問題。

根據《美國熱帶醫學和衛生雜誌》11日發布的報告,光是10年內,假藥的數量從29種飆升到95種,發現偽藥的國家數也從75國上升至113國,增長速度驚人。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已確定有3種類型的偽藥在全世界散布,可分為「偽造的醫療產品」、「不合格的醫療產品」、「未經註冊或未經許可的醫療產品」。

報告還指出,中低收入國家最常見的假藥為瘧疾藥、抗生素;而假的心臟病藥、慢性病藥、高血壓藥和壯陽藥等也越來越多,很多都來自中國和印度。上述的偽藥通常會在網路上販售,有時還和恐怖組織、組織犯罪有關。

為解決偽藥和劣藥問題,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、國際刑警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已召開會議,盼未來推動國際條約,透過跨國合作,共同監測不良藥品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