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三自教會批境外滲透 揚言消滅基督教「洋烙印」

中國三自愛國會運動委員會主席徐曉鴻稱,要消滅中國基督教的「洋烙印」。(圖擷自微博)

中國三自愛國會運動委員會主席徐曉鴻稱,要消滅中國基督教的「洋烙印」。(圖擷自微博)

2019/03/12 10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宗教中國化?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會運動委員會主席、中國政協委員徐曉鴻,昨天在中共全國政協大會發言,他批評西方反中勢力妄圖通過基督教顛覆中國政權,堅決擁護國家將害群之馬繩之以法,並強調要消除中國基督教「洋教烙印」。

綜合中媒報導,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近年強調「宗教中國化」,徐曉鴻昨天發言以「基督教中國化」為題發言,批評「境外滲透,私設聚會點」,認為中國當局不加以重視,可能產生嚴重的政治後果。他還提到,中國教會姓「中」不姓「西」,西方反中勢力,妄圖透過基督教影響中國社會穩定、甚至顛覆中國政權的行為,注定不會得逞。他還強調,對此問題需要「不斷消除我國基督教『洋教烙印』」。

去年12月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成員,傳出被大規模逮捕,當時鼓吹憲政的牧師王怡以及妻子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,至今下落仍不明。徐曉鴻受訪時表示,顛覆國家安全也包含秋雨教會,但此次演講不只針對秋雨,「主要是境外一些勢力,藉著意識形態,來利用基督教進行分裂。」

目前中國的基督教會需要經過官方註冊,據數據統計,目前中國6000萬新教徒中,有一半以上是在未經註冊的教堂做禮拜。

對此,香港《明報》引述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表示,上世紀50年代起,三自教會的成員就帶著軍警到處搜捕長老、牧師,「1995年我被當局拘捕,也是三自教會起的作用。」他強調,「三自教會不能保護教徒,也不能為教會出聲,他們不能代表我們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