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米格21戰機出事率達55% 專家爆:用到中國山寨零件

印度米格21戰機,出事率超高。(法新社)

印度米格21戰機,出事率超高。(法新社)

2019/03/12 09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米格21戰機在全球各地服役情況良好,但是,獨獨在印度出事率特高,據中國軍事專家張召忠的觀點,指出事率逾55%,幾乎兩架就摔一架,而原因就是在維修時,為了省錢,採用中國山寨米格21戰鬥機的殲-7零件,以致頻頻出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印度日前又墜毀一架米格21戰機,再度引發對米格21戰機安全性及品質的討論,而印度官方統計,47年來,印軍擁有的872架米格戰鬥機群中,已墜毀482架,其墜毀率高達55%,全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製造;至今印度仍有125架米格21在服役中。

張召忠日前在一篇文章專欄中指出,印度在1947年向俄國購買33架米格戰機,分6年交貨,直到1962兩國協議,改由印度仿米格21戰機自產,印度因此建立3個工廠來產製,後來合併3廠成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。

不過,出事率太高,之前印度指責原產俄國品質不好,後來俄國駐印代表反駁,是印度軍機使用中國山寨零件所致,中國也喊冤,指沒那麼多米格21零件輸出;後來又被反覆調查,終於發現原因,是印度透過其他國家,買進中國仿米格21戰鬥機的殲-7零件,才致使印度米格-21故障率高居不下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