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抓逃稅? 中國警方清晨闖飯店逮土國商人 嚇跑一堆人

4名土耳其石材商日前參加「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」,當局以逃稅為由,9日清晨前往飯店抓人,在土國商人間引起恐慌,圖為土耳其國旗。(美聯社,資料照)

4名土耳其石材商日前參加「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」,當局以逃稅為由,9日清晨前往飯店抓人,在土國商人間引起恐慌,圖為土耳其國旗。(美聯社,資料照)

2019/03/12 0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4名土耳其石材商日前參加「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」,中國當局以逃稅為由,9日清晨前往飯店抓人,引起土國商人們的恐慌;有些人改搭較早的班機離開中國,還有人登機前一邊表示再也不去中國,一邊唸著「我們差點搭不上這班飛機」。

據土耳其《自由日報(Hurriyet Daily News)》報導,4名石材商分別隸屬3家土國公司,都在中國設有辦設處,遭控自2016年以來和中國公司勾結,非法運送便宜的大理石原石到中國,造成人民幣3千萬元稅收損失,因此當地警方突襲搜索,查扣文件和相關物品,9日清晨進飯店拘留4人。

展覽會1名土耳其商人表示,土國公民遭拘留的消息已引起同鄉間的恐慌,「我們聽說警方一早就到飯店將他們拘留。消息公開後,一些石材公司老闆改搭早一點的航班,有些則前往香港。」

據報導,土耳其是全球最大的大理石出口國,各種顏色、圖案、規格的天然石材蘊藏量佔全球35%,2018年土國就出口價值19億美元、740萬噸天然石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