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囂張!媒體問今年要拿台灣幾個邦交國 中外長仰頭大笑後離去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是強調咄咄逼人並非中國傳統,隨後又說不同意美國邀請蔡英文到華府訪問。(法新社)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是強調咄咄逼人並非中國傳統,隨後又說不同意美國邀請蔡英文到華府訪問。(法新社)

2019/03/08 16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來中國不斷在外交上打壓台灣,今天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中外記者會,他先是強調咄咄逼人並非中國傳統,但隨後又說不同意美國邀請蔡英文到華府訪問。之後有媒體詢問「今年要拿掉台灣幾個邦交國?」,王毅則僅「哈哈」兩聲後便離去。

綜合報導指出,王毅今天針對中美貿易戰、中國外交政策等議題回答記者提問。在談到中國外交政策時,王毅強調,咄咄逼人從來就不是中國傳統,中國必會走向強大,但不會更強硬。王毅又說,中國崇尚獨立自主、不會獨斷專行,中國要堅定維權,但不會謀求霸權。

記者會結束後,有記者追問,「美國議員邀請蔡英文訪問華盛頓,中國會不會同意?」王毅馬上就回應「當然不會同意」。之後又有中國媒體大喊「今年要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?」,對此王毅仰頭回答「哈哈」兩聲,然後就離開現場。

許多網友看到王毅的發言後都大酸,「幹話王中之王」、「鬼話連篇」、「臉皮比萬里長城還厚」、「中國政府最擅長自婊」、「吃了謊言豆沙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