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大後... 陸委會副主委警告:中國統一台灣將出新招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總理李克強。(美聯社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總理李克強。(美聯社)

2019/03/06 0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週二舉行第13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,並再度對台發出警告稱,台灣應當避免追求政治獨立。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預測,這是北京一系列新動作的開端,目的是將實行民主制度的台灣拉入北京的控制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邱垂正透露中國將有新動作,在中國全國人大舉行完10天的年會後,中國政府將會邀請部分台灣人士參與會議,內容將討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2日發出的和平統一與兩岸談判共同發展的呼籲。邱強調,台灣政府堅決反對跟中國大陸統一。

邱提到,「我們也看到近​​​​期它涉台的單位來邀請我們的台商,或者是台生主持相關的座談跟論壇。我們會覺得在兩會之後,會推動一系列的相關的活動跟立法,來呼應習五條。」他也認為,中國這個新動作,是在與台灣政界人士進行「民主磋商」,但磋商會排除執政的民主進步黨。

他表示,台灣官員將「高度注意」這次中國的全國人大,並認為今年中國人大可能通過法律跟習近平今年1月提出的倡議做為配套,並說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配套的活動,也可能涵蓋習近平提出的對台灣實行「一國兩制」,意思是由北京掌大權,台灣有一定的自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