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國洗腦再進化 AI+饒舌+APP創造「赤色Y世代」

程虹(中後)表示:「現在我們有了APP,黨員們基本上能每天學習國家領導人的智慧。」表現不佳的員工將會「被鼓勵增進其對黨的熱情」。(路透)

程虹(中後)表示:「現在我們有了APP,黨員們基本上能每天學習國家領導人的智慧。」表現不佳的員工將會「被鼓勵增進其對黨的熱情」。(路透)

2019/03/05 22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需求漸增,也隨著科技發展越趨無孔不入。除將共產黨教條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理念、演說放進APP,強迫黨員「學習」之外,更推出人工智慧新聞主播、愛國饒舌歌曲等等,即是為了深入科技成癮的年輕族群,創造出「赤色的千禧(Y)世代」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中共的政治宣傳工具,已經從口號式的海報、毛澤東的「小紅書」升級為配有人工智慧的新聞導覽、病毒式散布的社群活動以及「義務性」的測驗APP。

潮星集團即是開發這類APP的其中一員,也是中國發展最快速的科技公司之一。他們受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需求刺激,將高科技應用於宣傳共產黨的教條和訊息,以便在科技成癮的年輕族群中散播。

潮星集團內共黨支部的領導程虹表示:「我們當然能用傳統的方式來研讀習近平主席的演說,但現在我們有了APP,黨員們基本上能每天學習國家領導人的智慧。」她也補充道,表現不佳的員工將會「被鼓勵去增進他們對黨的熱情」,當然表現良好的員工也會得到讚賞。

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太平洋事務部的研究員史密斯(Graeme Smith)表示:「這對中國政治宣傳部門而言,是一個大規模的革命,同時也是極大的挑戰,在這個所有戰場都轉移到網路上的時代,他們必須與時俱進且確實造成影響。」

多數的新科技都在今(5)日的中國第13屆全人大第2次會議前推出或完成升級。通常在這個年度會議之前,中國的官方媒體為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會直線上升。

上個月,一個名為「學習強國」的APP,登上中國蘋果商店的首榜,這款軟體會追蹤使用者花費多少時間於學習共產黨的教條,以及他們在學習上有甚麼樣的進展。根據七麥數據統計顯示,這款由阿里巴巴集團所開發的APP,下載數已達7500萬次。但這仍只是數款APP中的其中之一,其它還有「黨員e家」、「黨員小書包」、「習研院」等等。

在美國上市的某新聞APP的中國籍經理向《路透》表示:「從2016年起,中國共產黨的目標就是創造出『赤色千禧世代』。」共產黨要求他們公司將中國官方媒體所發布的新聞,在搜尋結果裡優先顯示。上週日(3),中國官媒新華社及在美上市的搜狗網首度公開了中國研發的AI新聞主播「辛小萌」,播報了一則黨代表前往會議的新聞。

中共的政治宣傳亦深入流行文化,《新華社》於週日發表了一首由中國歌手蘇涵所演唱的英文饒舌歌,主要宣揚中國近日登月、研發超級電腦、複製猴子等進展。也播出外國人大力讚揚「中國式民主」,搭配中國籃球明星姚明的影片片段。

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言人郭衛民表示,在資訊科技及溝通方法上的創新應用,將會讓中國向世界說故事的能力越來越強,他相信:「我們的聲音會傳得越來越遠。」

對於中國政治宣傳力道增強,部分黨員表示這佔用了他們更多的生活時間。各大學、省會組織、公司行號都發布公告要求僱員下載「學習強國」,並有3個消息來源指出,他們被告知,於此軟體中獲得的積分將會記入他們工作的考績審核。

中國南方某大學,一位不願具名的劉姓研究員告訴《路透》,他們被要求透過APP每年至少閱讀160小時的內容,他說:「這不算太無聊。但黨原本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現在卻是我每天、每個小時的生活。」

中國大專院校、各級省黨會、公司行號,發布公告要求僱員下載「學習強國」,並會將使用狀況記入工作考績。(路透)

中國大專院校、各級省黨會、公司行號,發布公告要求僱員下載「學習強國」,並會將使用狀況記入工作考績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