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視少看些!研究:老人看太多電視會加速記憶力衰退

2019/03/05 15:33

看太多電視會讓老人的記憶力下降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些退休老人常習慣看電視打發時間,不過英國一項研究卻指出,老年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越長,記憶力衰退幅度會越多,罹患失智症機率也將提高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刊登在《科學報告》(Scientific Reports)的研究在2009年分析了約3500名50歲以上老人每天看電視的平均時數,並在6年後追蹤老人的情況。結果發現,雖然老人的記憶力在6年裡都有下降,不過長時間看電視的老人記憶力下降更明顯。每天電視時間少於3.5小時的老人,語言記憶力下降約4%到5%,每天看電視超過3.5小時的老人,語言記憶力則下降8%到10%。

研究人員指出,看電視會讓大腦處於被動接收資訊的狀態,這會減弱大腦的活動,讓老人的記憶力下降。參與研究的學者方考特(Dr Daisy Fancourt)也表示,看過多的電視還可能導致罹患失智症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