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仰式?蛙式?蝶式? 這游泳學校教「美人魚式」

馬來西亞一間游泳學校教授美人魚泳式。(法新社)

馬來西亞一間游泳學校教授美人魚泳式。(法新社)

2019/03/04 23:22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仰式、蛙式及蝶式大家可能聽多了,不過在馬來西亞巴生市(Klang)一間游泳學校則別開生面,教授「美人魚式」,在課程中,學員穿上特製的「人魚尾」,如願成為漂亮的美人魚,在水中悠游,並在學成後通過考核獲得證書,吸引不少人報名。

為了避免民眾爭相模仿而發生意外,教練李文良已為美人魚尾申請了專利權。(法新社)

為了避免民眾爭相模仿而發生意外,教練李文良已為美人魚尾申請了專利權。(法新社)

學校負責人李文良表示,2011年有活動策劃公司接觸他,想為產品發布會聘請一名能像美人魚般游泳的的人,他因而萌生「美人魚式」的念頭,開始在自己的學校開班,上課時,學生雙腿需套上美人魚的魚尾。

學員穿上特製的「人魚尾」,如願成為漂亮的美人魚,在水中悠游。(法新社)

學員穿上特製的「人魚尾」,如願成為漂亮的美人魚,在水中悠游。(法新社)

一名已經學了3年的27歲女學員表示,學美人魚泳式頗為艱難,因為需要在水中睜眼,而且雙腿被束起。

因台灣曾有意外 李文良申請專利避免風險

李文良說表示,學員可在3個月內、約16個課時學完基礎技巧,現時學校有5名導師,並已教授約500名女學員。

李文良當年的美人魚在該廣告後一舉成名,活動應接不暇。為了避免民眾爭相模仿而發生意外,2015年他在為美人魚尾申請了專利權,禁止任何人將美人魚尾用做商業用途。李文良說:「在做美人魚之前,必須經過訓練。台灣就曾發生模特兒扮演美人魚而溺斃的事件,為了避免任何可能的意外,我只好申請專利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