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WHO秘書長稱中國防疫引領全球 香港網友諷:吃雞吧

政協委員、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聲稱,中國在傳染病的防控系統與能力上「引領全球」。(圖擷取自中國政協新聞網)

政協委員、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聲稱,中國在傳染病的防控系統與能力上「引領全球」。(圖擷取自中國政協新聞網)

2019/03/03 19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。政協委員、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,中國在傳染病的防控系統與能力上「引領全球」,不過該言論遭大批香港網友批評,「開口講大話」。

根據《中國政協新聞網》報導,有媒體提問,近年中國在參與全球傳染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工作。陳馮富珍表示,在當今全球化的時代,「應對這些突發的重大疾病,例如非典流感、禽流感,還有非洲的伊波拉,都需要國家每一個地區建立自己的能力、自己的系統,就是防控的能力與系統。在這方面我國是引領全球的。」

陳馮富珍還聲稱,「中國在過去也體現了大國的擔當,尤其是在全球衛生安全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」。她聲稱,「從某種意義來說,這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承認我國水平已經是世界一流了。」

不過,她的發言聽在1997年禽流感重災區的香港網友耳朵中,恐怕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。

香港網友批評陳馮富珍「開口講大話」。「豬瘟症不是在中國?SARS不是在中國?假疫苗不是中國生產?」有網友諷刺中國的非洲豬瘟和假疫苗「引領全球」。也有網友表示,「同時間全球被攪到雞毛鴨血,全因中國隱瞞疫情」。 網友紛紛諷刺,「當年日日食雞搞到你家發雞瘟」,「養雞珍千日用在今朝」,「珍姐只是中國養的一隻汪汪」。眾多留言批評聲浪中,也有網友說,「算把啦,繼續吃雞算啦」。

1997年陳馮富珍擔任香港衛生署署長,當時禽流感疫情還沒有全面失控,她曾發言宣稱,「我天天都吃雞的,大家不必害怕。」,但是不久禽流感在香港全面爆發,她因此被批評誤導公眾,隨後香港政府下令撲殺香港全部家禽,她也因此獲得「雞珍」的綽號。SARS期間她也遭批未能夠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疫症蔓延,甚至以「國家機密」為由拒絕公布疫情資訊,遭到香港人廣泛的批評。

也有網友表示,「同時間全球被攪到雞毛鴨血,全因中國隱瞞疫情」。 (圖截取自臉書立場新聞)

也有網友表示,「同時間全球被攪到雞毛鴨血,全因中國隱瞞疫情」。 (圖截取自臉書立場新聞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