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繼史丹佛等名校後...又一美大學終止與華為交流!

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最近也宣布,終止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。(路透)

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最近也宣布,終止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。(路透)

2019/03/03 09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繼史丹佛大學、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名校後,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最近也宣布,終止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,美媒分析認為,這顯示美國政府對華為提起的訴訟正在引起美國教育界的警覺,部分大學已與華為開始切割。

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報《明尼蘇達日報》(Minnesota Daily)當地時間28日報導,該校副校長克雷默(Chris Cramer)日前在給分校校長的一份備忘錄上提到,「鑑於這些訴訟所引發的不同尋常層級的關切,以及在此之前其他事態發展所引發的關切,我們認為終止與華為的互動交流是審慎的步驟。」

克雷默也提到,校方因此將不再接受華為的捐款,不再與華為簽訂研究合同,不再批准與華為開展任何信息交流。該校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康斯坦(Joseph Konstan)也透露,校方的態度十分嚴肅。報導提到,明尼蘇達大學並非首個與華為保持距離的學校,其所屬的「十大聯盟」(Big Ten Conference)中,威斯康辛大學也正在審查華為提供的視訊設備。

另外,明尼蘇達大學還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。該校的孔子學院將在學期末關閉。校方解釋說,關閉孔子學院,是因為校方的教學要務發生了變化,聯邦政府也頒布了新的政策。報導提到,美國與加拿大部分大學已用各種理由關閉孔子學院,包括芝加哥大學、賓州大學、麥克馬斯特大學、北佛羅里達大學和西佛羅里達大學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